Saturday, May 10, 2003

[新聞]:澳門證實首宗SARS病例

澳門證實首宗SARS病例
5月 10 星期六 22:10 更新

澳門證實首宗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的個案,病者是一名29歲冷氣工人,他居於珠海,染病後返澳治療。

澳門社會文化司長崔世安表示,這名病人長期在珠海市斗門區工作,為冷氣技工,其父母和妻女也在斗門居住。因為他31日開始發燒並伴有咳嗽,8日返回澳門並到名山頂醫院就診。由於胸部X光並未發現肺炎症狀,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診斷標準,因此被安排到肺科普通病房接受治療。醫生9日再次對他進行檢查時,發現胸部X光顯示肺炎症狀,並持續發燒和咳嗽。院方因此將他轉入隔離病區作進一步觀察和治療,並將其呼吸道分泌物和糞便樣本送香港檢驗。10日晚,化驗結果顯示為陽性,遂被確診為罹患了SARS。

衛生局長瞿國英表示,曾在無防護狀態下與之接觸的1名醫生、3名護士和1名護工,已被送進黑沙青年旅舍隔離觀察。2名在普通病房同住過的病人也已轉入隔離病區治療。

澳門發現首例sars病人後,從10日晚9時開始啟動24小時應急機制,開始實施多項緊急措施。

Source:雅虎明報專訊
http://hk.news.yahoo.com/030510/12/rnxr.html
* * * * * * * * * * * * * * * * *
澳門這道防線被攻陷了
希望只是個別個案
因為在這個人煙稠密環境擠迫的小城裡
單憑兩間醫院的人力和資源
恐怕敵不過病毒的高度傳染性

我們現在只能向樂觀的方面看
相信我們能夠戰勝病魔

但願大家都不灰心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