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3

哀悼

【 明 報 專 訊 】「 你 將 永 遠 在 我 們 心 中 , 永 遠永 遠 … … 願 你 在 主 內 安 息 … … 」 不 足 1 個 月 ,屯 門 醫 院 再 一 次 設 立 追 思 閣 , 醫 護 人 員 再 一 次要 承 受 傷 痛 。 同 事 、 好 友 、 陌 生 的市 民 , 昨 日滿 眼 通 紅 的 走 出 悼 念 房 及 追 思 閣 , 為 首 位 在 「抗 炎 戰 爭 」 中 殉 職 的 公 共 醫 院 醫 生 謝 婉 雯 作 最後 致 敬 , 部 分 醫 護 及 市民 步 出 時 , 已 激 動 得 泣不 成 聲 。

屯 門 醫 院 昨 在 地 下 大 堂 設 立 追 思 閣 及 於 1 樓 闢了 悼 念 房 , 一 連 4 日 分 別 讓 醫 護 人 員 及 市 民 弔唁 。 昨 午 12 時 起 , 前 來 的 人 不 絕 , 他 們 雖 戴 上口 罩 , 垂 下 了頭 , 但 仍 難 掩 內 心 悲 痛 。
悼 念 房 內 , 一 直 播 放著 覑 莫 扎 特 的 《 安 魂 曲 》 ,謝 婉 雯 的 黑 白 遺 照 放 在 房 間 中 央 , 照 片 中 的 她, 正 向 弔 唁 者 報 以 微 笑 。 右 邊 放 了 由 新 界 西 醫院 聯 網 送 上 的 懷 念 字 句 ﹕ 「 您 離 去 令 我 們 傷 感, 您 捨 己 救 人 的 精 神 , 敲 動 了 我 們 的 心 弦 , 我們 永 遠 懷 念 您 … … 」

房 內 擺 放 了 不 少 花 圈 , 包 括 醫 管 局 主 席 梁 智 鴻及 醫 管 局 行 政 總 裁 何 兆 煒 ﹔ 兩 旁 有 兩 張 長 桌 ,不 少 醫 護 都 為 謝 醫 生 摺 出 一 隻 一 隻 的 紙 鶴 , 放在 她 的 遺 照 前 。 他 們 低 頭 默 哀 , 然 後 逐 一 在 弔唁 冊 上 寫 上 字 句 , 繼 而 將 黑 色 布 帶 綁 在 左 臂 ,帶 著 紅 腫 的 雙 眼 , 默 默 離 去 。

在 地 下 大 堂 的 追 思 閣 , 逾 30 名 市 民 從 電 台 或 電視 報 道 得 悉 謝 醫 生 殉 職 後 , 均 穿 上 素 色 衣 服 趕至 , 在 心 意 卡 上 寫 下 感 激 及 支 持 字 句 , 貼 在 兩塊 木 板 上 , 又 在 弔 唁 冊 寫 上 慰 問 語 句...

**********************************

一首傳世的歌
痛掉謝婉雯學姐---第十二屆畢業生黃燕萍代表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全體學生)

戰場沒有硝煙,而你卻
倒下了,妳的身世是一曲
蒼涼而悲壯的歌,足以傳世的一種旋律
但我們不能輕易把它哼上口
因為哽咽,讓我們不得不停止
妳的身軀已成魯迅書寫在野草間的
一隻僵墜蝴蝶,失去飛舞的能力
而靈魂,偏偏遠離
那種美麗我們不可觀望
只能領會 只能感激 並且記住
妳倒在沒有硝煙的戰場
以身世成就一曲悲壯蒼涼的歌
那是 那必然是 足以傳世的一種旋律

**********************************
哀悼捨身為人的英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