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主題與本文無關:p

這兩個禮拜在報告的折磨下渡過,美國文學已經報告了一半了,也沒甚麼好怕的,反正說錯了老師也會糾正,而且我真的有認 真做報告的><。最令人感到不知所謂的是中憲報告,小的除了對澳門基本法有皮毛的認識外,對台灣法律甚至法學一竅不通,基本上是要從頭學起, 把性別歧視法例一個一個找出來看,案例一個一個找出來讀,磨了幾個星期都寫不出一隻字,發夢都夢見老師捉住來批評,真是嚇死人@@。那個報告下星期要 present了,我還不知道自己那二千字到底寫了甚麼,自問做了個很爛的報告,現在非常之心虛。


好,通常事情愈火燒眼眉,就愈不願意去碰,於是又沉迷在電視當中。除了差不多追到大結局的日劇外,便是美國no.1 hit<Lost>。本來並不打算看的,因為暑假在TVB PEARL播Season1的時候,看到預告覺得很血腥恐怖。但某日跟melody吃飯無聊時翻箱倒櫃,結果發現這是唯一可以娛樂的東西。結果那天我們看了十集@@。

看Lost就是每集都surprise surprise surprise,不是單純castaway的故事,畢竟現在科技發達應怎樣找都應該會找到那個荒島。編劇野心不小,戲中用了大量allusion,佈局之大人物關係之複雜,愈看便覺得「愈有野」,編劇最好好好寫結局,不然就真是名副其實的「龍」頭蛇尾。


演員方面(其實都是想寫這個)有Matthew Fox,以前我很喜歡看他演的Party of Five,就算沒有字幕每個星期六都準時捕在電視機前收看,不過我那個時候最喜歡的不是他。Fox今次演doctor亞Jack,真是讓我覺得,如果ER繼續拍下去的話,Dr. Green可是借Jack重生,因為他實在太型了。還有個漂亮的女主角Kate,叫Evangeline Lilly(連個名都靚過人),長得八成似Liv Tylor。還有兩個韓國人,我還蠻喜歡看這對夫婦的故事的,難得亞洲人在美國影集裏有如此重要的戲份又沒有被stereotype得那麼利害(中國人通常負責Chinese KungFu,中東人負責當恐怖分子)。

好,又是時候訓了,唉......最近睜開眼都只會看見11:00這堆數字。

P.S.我好想用4,8,15,16,23,42這幾個no.買六合彩或者樂透,原因......看Lost就知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