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05

我的小學同學

今天是僑聯和海大合辦的聖誕運動會,在如此寒冷的天氣之下舉辦運動會本人覺得是一件好.....事,動一動可以暖暖身子,何況我是很喜歡運動會的。

重點不在比賽情況,因為我根本沒有參加比賽,只是在場邊插個花抛下鎖匙圈而已。

重點是,我今日在球場重遇我一個小學同學。這個小學同學在我唸完小學之後就轉校了,現在在海大唸書,算一算也差不多8年沒見面,重遇的感覺真神奇,在澳門這個小地方遇不到,卻在台灣遇到了。他跟我說,以前小六C那一班感情真好。我說是啊,暑假時我找XXX出來的時候依然很多話聊。小六C那班人,其實都是從幼稚園原班升上來,一做就做了八年同學,那年班房被編在中學部,中學部的課室又小又窄,我們是兩個人坐一排,66個人擠得密密麻麻,平日可以爬窗出走廊,上課傳卡通file紙,聊天吵鬧,玩得不亦樂乎。那時完全感覺不到有甚麼升學壓力,每天返學的心態都是為了玩。那個時候大家都單純得很......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否真的這樣,畢竟年代久遠,過濾下來的回憶似乎都是單純而美好的。

那一年學校沒有cut人,我們幾乎原班升上中一,到新中學部上學,但之後,可能是因為轉了校長的關係吧,過了中一學校便大刀闊斧地斬人,再加上調班,很多小學同學都不見了,到高三畢業就只剩下八十幾人,一起畢業的有很多已經疏遠到不著痕跡了。

之後我那個同學跟我要了MSN,他在䁥稱上寫道他很開心可以遇到不見8年的老朋友......哈哈哈

我又想到我另外一個小學同學,有次ICQ跟我說,喂,我們差不多識了二十年了......
(大哥,我先二十歲,我阿媽冇同我講過佢o向產房識過任何一位孕婦...= =)
同學說:我是說差不多,不是exactly二十年

原來自己已經廿一歲,回憶這回事的倒數年份己經進入兩位數字,以後的日子,不知又會有多少人進進出出我的生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過左中學~但係我仍然覺得自己單純得很喎~~~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