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其實我很喜歡應昌佑...

講開先講,其實我很喜歡應昌佑。

《大城小事》的主題曲《兩個人的煙火》,我第一個聽的版本是應昌佑唱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名字的關係,我當時想「應昌佑,是不是內地歌手......」。之後再聽黎明的版本,覺得黎明的版本完全被比下去了。

後來應昌佑正式出道,plug了幾首電影的插曲,聽說他那時還在兼顧在nike designer的工作,同時還去參與森小歌劇團《亞卡比槍擊事件》的演出。雖然說是東亞公司2005的重點武器,但始終被先聲奪人的Janice搶了烽頭,又有一個有Paco古巨基等做後台的好人側田,應佑昌始終欠缺鮮明的個人形象,平日只流於做Janice的大哥。

聽過幾首應昌佑的歌,最喜歡的一首是改編自新加坡組合夢飛船歌曲《不值得》的《不能愛戀 只能暗戀》,原唱幾年前聽過,頗有難度,應昌佑的演繹絕不被比下去,高音和感情都掌握得不俗,不會流於賣弄。至於其他歌就沒甚麼印象,總覺得唱功是有,但歌曲有點普通,不能像側田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到極致(甚至過火)。

Janice現在也好像有同樣的困境,有好唱功,但到現在都只是唱廣式k歌,白白浪費了一把好聲音,現在再殺出一個Jill,就更面目模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