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04

古巨基903大作戰後...

望穿秋水,望了十幾集半無聊半搞笑半感動的903大作戰,終於等到古巨基做家賓的這一集。

古巨基在大作戰裏唱了兩首歌,一首是<大雄>,一首是新派台的<雙追人>,雖說當日基仔喉嚨痛,但並無影響表演,很多高音都很到位。

有新歌派台就代表離出新碟之日不遠矣(或者已經出左但我唔知啦下),新album名叫<大雄>,和上回<遊戲.基>中歌名由著名GAME名由頭打落尾的概念同出一徹,新碟的概念來自漫畫書,歌名全是名漫畫書名,可能是見上回整體感不俗,食過返尋味,又或者配合新推出Kubi漫畫書配合一下吧,又又或者唱片公司打算把所有古巨基的興趣都出一張大碟來組成古巨基在金牌下的代表作吧。但無論如何,不管商業包裝如何有趣出色,最重要的是製作本身。聽過三首歌,<大雄>,<雙追人>,<愛與誠>,<大雄>和<雙追人>都是動聽的作品,<愛與誠>聽過一次,沒有聽得很仔細,不過乍聽之下歌詞好像有點無聊,希望不是為要配合漫畫主題的整題感而勉強加進去就好了。上隻碟<遊戲.基>每首都質素平均,希望新碟水準不要倒退吧,如果有如<forward your love>般的令人驚喜的小品就更好了。

期待能夠聽到基仔的新大碟~~~~

最近都在設法找回古巨基n年前的舊歌來聽,企圖找回一些從前我沒有注意到的佳作,像<其實我...我...我...>、<Can We Try>、<羅馬假期>、<我對門匙說>這些在live中唱過Medley的作品,感覺唱live和唱片中的感覺很不一樣,唱live的時候唱到比較放,在唱片裏是比較柔和的,各有各的味道。其他如<天氣會變>、<原來只要為你活一天>(同黎明o個首好似...)、<Be My Valentine>、<跳飛機>、<愛與夢飛行>等飛來飛去的小品,都很不俗,原來古巨基在張佳添時代儲滿了很多金曲彈藥用來出精選。

今天和Melody在台北亂逛了一整天後,拖著疲累的身驅在準備在捷運公館站坐車回宿舍,卻忽然少條筋想去找古巨基出過的國語唱片,抱著尋寶的心態到附近的玫瑰唱片和大眾唱片找找時期比較近的<路邊攤>,好不容易找到"k"欄(他們都寫注音符號,誰會看啊??害我找得好苦),卻發現有一堆郭富城@@和其他不知名的k字頭歌手,卻連一隻"古"字都找不到,累到傻的我暗罵自己無聊自找苦吃之餘只好失望而回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