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04

古.巨.基

今期泥講下古巨基。

n年前看娛樂新聞眼,當時古巨基正在新聞眼做主持,有一回要訪問當時還是很紅很紅的林志穎(仲記得係邊個嘛~~?),古巨基一口半鹹半淡的普通話訪問林志穎,大家在雞同鴨講之下爆笑連場,古巨基仲一副:我聽唔明的~的傻樣,笑得我人仰馬翻,一下子就記住這個傻得很可愛又很搞笑的傻仔,古.巨.基!

信不信由你,在某年萬千xx賀台慶,有一個藝人唱大串燒的環節,古巨基也有份唱一段仔的歌,一聽之下,嘩~~不如你去做歌星啦~連袁詠儀吳君如都要出唱片,不如找古巨基唱啦~~!

結果古巨基真係做左歌星!

初出道,一副純情超大陽光男孩look,完全做回自己(我諗...),每次聽到<第二最愛>,<藍天與白雲>便會想起那年到海洋公園玩(嗯...好似冇乜關係),想起夏天的跳脫氣息,像夏日晚上在大草坪看星吹著海風一樣。

那個年頭,古巨基唱了很多令人難忘的歌:<一光年>、<歡樂今宵>、<第二最愛>、<藍天與白雲>、<Santa Clause>、<來年來日>...等等等等

紅了幾年,不知是聽眾口味改變,還是唱片風格了無新意,聲勢日漸滑落,出了企圖轉型的<NEW PATTERN>之後,諷刺地沒有喚然一新的PATTERN出現,卻轉頭到了大陸拍瓊瑤的劇集。

(唔係呀嘛,佢d普通話...仲有瓊瑤...@@)

瓊瑤一系列的劇集在我心目中一向以肉麻見稱,從來對此缺乏好感,個劇名仲要叫<情深深.雨濛濛>,在劇集未播出之前,已經想像得到古巨基的角色會是怎樣:正義受高等教育的熱血青年,對感情認真又執著的情聖。看到古巨基認真談情的樣子,不知是自己太冷血還是沒有很認真地看劇栠,我只想...笑~~~。再來一齣<還珠格格3>(還豬鴨鴨???),又是同類型的角色,噢~~晚晚聽著一堆肉麻情話,受.不.了~~

就這樣,古巨基比其他人先知先覺,在有CEPA之前,到大陸發展了幾年,拓展了一個龐大的市場,雖然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聽到他在香港的消息和他的新歌了。

去年看了明周跟梳了個「至in」雞冠頭的古巨基做的<Shall We Talk?>訪問,標題是:你還愛我嗎?一針見血。就連我自己,都差點把他定格為在內地長期發展的artist ,還有人記得他嗎?

事隔差不多一年,換了個成熟了一點的Young Man形象,唱片<遊.戲.基>大賣,去年年終頒奬禮大豐收,生左個仔(女???)叫kubi(漫畫角色),拉闊演唱會場場爆滿,還有黃牛黨抄賣門票,原來,大家還很愛很愛他,大家都沒有忘記他,過了幾年,或許大家等的就是站在台上唱歌的古巨基。

他在拉闊演出時,看著幾千觀眾的支持,一時感觸落淚,嗚咽地介紹下一首要唱的歌時說:「必殺技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因為是它令我知道,你們還喜歡聽我唱歌...」

當然,因為古巨基帶著他的必殺技回來了~~~

P.S. 1.原來黃柏高真是很厲害的,行銷高手,令很多鹹魚起死回生,怪不知年終咁多人多謝佢!我又來:「我要多謝Paco~~~!(帶返古巨基返來~~~)」

2.古巨基除了唱歌讚之外,畫公仔亦十分厲害,三扒兩腳就已經畫出一個栩栩如生的肥姐出來~~

3.想當年我喜歡古巨基還有一個無聊的原因:因為大家都屬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