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Vivienne Westwood



我今天一大早八點半就去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看Vivienne Westwood設計展,早在八月底已經在誠品看到宣傳展板了,只是一直把事情遺忘在後,直到昨夜忽然想起,才急召室友和Melody同學一起去。上一次去北美館(也是第一次去)是一年前,是美術班高材生Melody同學帶我去,從中午一直逛到黃昏閉館,過了二十年來最有氣質的一天。

其實我對時尚是沒有甚麼觸覺,只是機會難逢,說到底還是想慕名拜訪一下(而且入場費只要台幣三十個大洋,學生還有半價呢)。Vivienne Westwood有的設計,我是真的不知道到底要怎樣穿...但是她筆下的馬甲(corset)和晚裝真的很華麗很漂亮,真是用來擺也好看,那些高束的腰身和墊起的燈籠裙,應該是給很有身材的model才撐得起。有一件馬甲全身都鑲滿了藍色的Swarovski Crystal,閃到*0*......。還有兩件同樣閃的外套,那道紅色的血痕,精緻又令看得目眩;還有一件wedding dress,全身都鑲滿石,讓我想起某年梅艷方的演唱會也穿過一件類似,同樣令人目眩。

看Vivienne Westwood當然不少得punk味十足的鞋子,那些鞋跟以我估計起碼超過三吋高,都是堅實的皮革和金屬釦,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走路= =。有一雙藍色鱷魚皮high-heel,想當年名模Naomi Campell穿來行show就不慎扑......拌倒了,卻又成了經典。

還有那個鐘,就是圖裏面的那個,一進展覽場地就會看到,錶板上有13個數字,中間寫著Worlds end,恕小妹膚淺弄不太懂她的意思,但足以看出他顛覆傳統的無盡創意。

雖然我對fashion這回事是個白痴,但是我覺得這個展覽還是值得一看的,看看顛覆和創意是怎麼一回事也好。

在展覽場內還偶遇(蹺課)來看展覽的嘉嘉同學,還有幾個女生認真地拿著畫筆畫板臨摹大師的設計。剛才說過我們一大早便去,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不會跟人擠來擠去,但到十點語音導覽開始服務時,便開始有大批人群眾集在服務員身邊,擠個水洩不通,還有一大班小學生...我忽然想起我小學時去看恐龍展......。然而,今天最驚的是,我們和親愛的Melody同學失散了,其實我們三個下午都有課,大概十一點便要回政大,但是我和室友看完展覽後,一直發現不到Me同學的踪影。連二樓的展場的找過後,我們決定出最後一招......

櫃台服務員:「小姐有甚麼事?」

我:「我們和一個朋友失散了...」

室友:「可以用廣播嗎...?」

服務員:「好像不行耶,你們要不要在這裏繞一圈找找看啊......」
(不是不想,但我們已經走出展場範圍,再進去好像要再買票......)

對另一服務員:「可以開廣播嗎?」

另一服務員:「(大力搖頭)」

我和室友:「謝謝你...」

於是我和室友心裏盤算著的那一段「游XX小朋友,游XX小朋友,你的爸爸媽媽在找你......」的整人對白,淹沒在萬分的無奈之中,看著在頭頂飛過的內陸客機(我終於明白以前住在啟德機場附近會有多吵),踏上歸家的路途。

3 comments:

cazzy said...

其實我對vw興趣不大.純粹想去'見識一下'...星期六同嘉嘉去到美術館..多人到嘔...於是我就放棄了 :p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去呀~~~

推你0既三吋高punk鞋!and個鐘真係好吸引人~

不過睇完之後, 我確實無乜讚嘆0既感覺...=.=

jolie

Anonymous said...

冇得睇...........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