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3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中)

(大家估計到,我並不打算在這裏公開甚麼情史的類的吧=_=!請繼續觀賞)

 到了初中後期一點,不知怎地愛上了聽英文歌,那個時候很流行Boyband,甚麼Backstreet Boys,911, Boyzone, Five, E-17等等等等一大堆的,相信大家都曉得”As Long As You Love Me”等的經典作。

 起初我愛的當然會是Backstreet Boys,原因很簡單,他們夠年輕,夠活力,(還有Nick Carter很靚仔~~)而且歌唱得也相當不賴,偶然一兩首情歌such as” All I Have To Give”, “I’ll Never Break Your Heart”等簡直是對天下少女下迷藥。

 在很偶然的機會下,我開始接觸到愛爾蘭男子組合Boyzone的歌。說真的,以偶像條件而言,Boyzone已輸給Backstreet Boys九條街,他們不及那五個小子年輕,舞不及他們跳得好,而且大部份成員早就掉入戀愛墳墓,成家立室了,走出來總是一副官仔骨骨的感覺(總不成在這種環境還穿oversize 衫褲裝打籃球扮青春無敵吧=_=)。但細心一聽他們其時推出的”Where We Belong” 專輯,便知道他們跟Backstreet Boys是兩回事。怎麼說呢,我覺得聽Backstreet Boys時情緒是很綳緊的,一首歌接一首歌,曲風都相差無幾,時而聲嘶力竭地大唱我愛你,時而又跳脫輕快頗為玩味。但是Boyzone的歌聽起來有一種溫馨感,慢歌便有慢歌的深情,快歌也輕鬆開朗,而且歌詞內容並不只是局限於Puppies Love,還有親情和友情的。縱使他們合唱和唱時不比Backstreet Boys好,但是不完美也有不完美的好。至少我喜歡。(吹咩~~)

 好不容易找人出讓那張” Where We Belong”給我(當然又是「十蚊雞」那種…),然後經常去泡各大正版(!)唱片商號,看看有沒有陳年Boyzone唱片和貨品出售。那時我會很留意電台、電視、報紙和雜誌上有關Boyozone的報導,有關他們的剪報我便keep了一大個file holder(在家中某一角落封塵之中),還不惜儲錢買他們自家出版量身訂造的Boyzone Magazine(英國進貨的,貴到不行><),還有yes咭等等等等的物品...這是我瘋偶像最厲害的一次啊~~(小朋友總是有這種能耐的...)

 這樣大概維持了一年的時間,直至他們推出第四張專輯,也就是精選集“By Request”,很多不利的消息就跑了出來:主音兼最受fans歡迎的Ronan Keating埋首於擔任新組合Westlife的經理人和個人發展,我的最愛Stephen Gately被人踢爆是同性戀者走出衣櫃後密謀獨立發展,其他長期備受忽略的團員都已經無心戀戰,雖然他們口口聲聲只是作短期個人獨立發展,但事實上Boyzone已名存實亡。

 但是Boyzone依然留下很多令我難忘的歌曲:
“Where I Belong”, “Words”,” Coming Home Now”, “Everyday I love you”, “Picture Of You”, “All That I Need”,” Isn’t it a Wonder”, “You Needed Me”, “Father and Son”,” I love the way you love me”……

 唸完初中那年,我的Boyzone時代也正式結束。

 遇上Savage Garden,是一次奇遇。

 某年暑假,在家中閒著無事,吃飽便「橫屍」在沙發上,聽著無聊的「馬交同鄉會」,聽兩個傻佬無聊的對話,自己說自己笑也夠白痴的(咁你又聽...),想不到這兩個沒氣質的主持人竟然播起一首很有氣質的歌來...

I’ll be your dream,
I’ll be your wish,
I’ll be your fantasy,
I’ll be your hope I’ll be your love be everything that you need,
I’ll love you more than every breath truly, madly, deeply do……

I wanna stand with you on an mountain,
I wanna bathe with you in the sea
I wanna lay like this forever,
Until the sky fall down on me…

 不過,這兩個傻佬並沒有告訴我是何方神聖唱的……

 正所謂:有緣千里能相會…(台長也跟著變傻…),就在同一天的另一個節目,我又聽到了這首歌,but…同樣地,沒有人告訴我這首歌的名字和歌者的名字。

 又某一天,又閒著無事,又再度「橫屍」在沙發上,看正在放著MTV的明珠台,這次的歌叫”To the Moon &Back”,唱歌的是一隊名叫”Savage Garden”(台譯“野人花園”=_=)的組合,MTV裏當然有比八月十五月圓之夜更大個的月光,也有兩個頗型的人在MTV裏,一個裝賣力地唱歌(拍MTV十個著八個都是咪嘴的),一個裝用力地彈著結他,我絕對有理由相信這個人加在一起便是”Savage Garden”,當然,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他們是”Truly, Madly, Deeply”的創作者和演唱者,知道那首「有氣質的歌」叫”Truly, Madly, Deeply”也是在電視廣告賣某張雜錦CD時才知道的,也就是那時才知道”Truly, Madly, Deeply”裏的兩個人和”To the Moon &Back”裏的兩個人是相同的兩個人。=o=!!

 Savage Garden是二人組合,成員包括結他手(keyboard手,x手,y手)Daniel Jones和主音Darren Hayes,所有歌曲的作曲作詞都由他們一手包辦,也就是所謂的唱作組合(嗯…我想外國大概沒有甚麼唱作不唱作之分吧,這種事大部份歌手都會…都應該會)。那個時候正值他們推出第二張專輯”Affirmation”(每次都這麼巧的),主打歌”I knew I loved you”的MTV每個星期都會在Sony Music TV Signal播出,我一聽便愛上了(當然又是下迷藥那種...不過我覺得他們的境界高一些)。這首歌攻佔了Billboard流行榜n個星期之久(我真的有mark下幾個星期的!),在各國大賣,本來憑”Truly, Madly, Deeply”已薄有名氣的Savage Garden,這時便更備受注目……其實這個都無關重要的,最緊要….我鐘意!

 我幾乎每個早晨都會留意國際台會不會播這首MV,看看網絡上關於他們的消息和日記,連我第一份薪水都是拿去買他們出版的第一張專輯($MOP140><)…不過我大概已經沒有瘋Boyzone時那種衝勁了…畢竟我已經不是個細路了,而且呀…剪報之類的東西其實還蠻佔位置的。

 身為澳洲人,二000年悉尼奧運的表演節目當然少不了他們的份兒。好不容易等到開幕典禮,發現表演嘉賓之中居然沒有”Savage Garden”,我死心不息日日追奧運,為的只是可以知道一點點關於他們的消息(當然我發現悉尼奧運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奧運才有耐性日日追的...),最後當然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們的精彩演出最終出現在閉幕上。

 沒有誰會想到,事業如日方中的他們,會無聲無息地宣佈解散,最官方的解釋是結他手Daniel Jones因無法適應成名後的各種轉變而黯然離開,但當然,他們兩人之間發生了甚麼事,我們沒有人知道。

 2001年,Daniel Jones消失了,遺下“Truly, Madly, Deeply”,” I knew I Love You” 和繼續在樂壇上打滾Darren Hay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