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3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上)

小時候,家中對音樂這種東西的態度是可有可無的,就連惟一能與音樂扯上關係的物體───收音機,也是長期被人棄置在房間的角落,沒有人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因此,那個時候對於流行音樂的認識,只局限於那些陳年電視劇,劇集播完後甚麼經典主題曲都忘記得一乾二淨,就這樣過了我的初小。後來有一天,不知怎地收音機復活過來,父親大人還特地跑去地攤買那種cassette盒帶,還記得有一盒是香港流行曲,大約是甚麼人唱的都忘記了,但我肯定另外一盒是國語歌,因為有台灣的經典民謠「康定情歌」...(夠流汗了吧~~!)那時候我還在想,這首歌到底是「歌情定康」還是「定康情歌」還是其他xyz的各種組合。anyway,我就在這樣的音樂薰綯下渡過了我的小學生生活。(噢~~!竟然是「康定情歌」...)

(還未入正題...)

 後來我的老爺收音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正式退役了,就這樣又過了幾年的音樂真空期,直到唸中一的時候,因為考電腦打字被當得亂七八糟,(告訴你我現在的打字能力是閉關面壁苦練得來的><)父親大人(對...又是他)便把心一橫買了家中的第一台電腦(後來當然出現了第二台...),平時除了打字打機和發掘其他電腦的功能外,我發現CDplayer程式是另一偉大的發明。那時候很流行那種十元還有盒有「精美」包裝的翻版CD,想當年「十蚊」對我來說是一個頗為龐大的數目,所以我總會向家中有個「藏碟閣」的朋友借一兩張CD回家慢慢品嚐。(以她的藏碟量來說少一兩張CD對她是無關痛癢的...:P)

(能看到這裏,證明你很有耐性繼續聽小人講廢話,再等一下吧,快入正題了...)

 還記得黎明跳「笨豬跳」那個廣告嗎?除了「笨豬跳」、初出茅廬的馮德倫、依然青春無敵明艷照人的楊采妮外,還有「只要為我愛一天」。那個廣告我幾乎每天都去追,後來向朋友借來了1996年推出的「感應」專輯,那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在泡這張CD(另一原因是因為我根本沒有甚他選擇...),總覺得黎明的唱功並不如傳聞中和想像中那樣差勁,至少整張CD都令人聽得舒服...(後來我發現原來有6首是其他大碟的歌...翻版CD總會有這種BONUS TRACKS附送=_=)。後來黎明簽了SONYMUSIC,雷頌德先生為他炮製了一大堆電子舞曲,很明顯這不是我那杯茶,也就漸漸把這個人遺忘掉了。

     (to be continued...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