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3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下)

個台都冷掉了~~!個topic都發霉了~!)

 然後我遇上了L’arc~en~ciel。

 對於L’arc~en~ciel,感覺是頗極端。起初我是極度討厭他們的。這五個臭男人愛耍酷之餘又總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團員之一結他手KEN經常煙不離手(我討厭煙民),見一鑊便想扁他他一鑊。但是這樣的形象卻在港日台極受歡迎,最重要的是,電視台總不厭其煩地播映他們的MVx n次,(卻不播我的Savage Garden),所以我對於他們的態度是十萬個不爽的。

 有一次我的視覺系日本瘋朋友借給我他們1999年的”Grand Cross Conclusion演唱會實況”,我被他們的音樂震懾了。他們在舞台上的表現簡直令人目炫,鼓聲、結他聲、BASS聲,主音Hyde的聲音...冷冽、粗獷、激情、陰柔、開朗...兩小時內一步步地震憾我的耳膜,帶我走入如夢幻般的音樂世界。是讓人驚歎不已的演唱會。

 這種震憾完全令我不能自拔,我像著了魔般的重複又重複地把演唱會看完一次又一次,我幾天吃不下飯,情緒起伏很大(想不到像我這種傻瓜也會鬧情緒~_~),甚麼事都提不起勁做,家人都感覺到我有點不對勁,(當然我自己也知道),卻又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只是光擔心和束手無策。那個時候我的腦海裏浮現出一個問題的答案。知道X-Japan嗎?日本搖滾樂band班霸,團員之一hide去世時,有歌迷想不開跟著一起自殺了。或許對他們來說,沒有他,生命就沒有意義了。我想,假若某天hyde的歌聲消失了,他不見了,我也會覺得生命好像缺少甚麼似的。

 這種狀況大概維持了幾個星期,直到我把VCD歸還。以後我的生活又回復正常,我依然愛他們的音樂,依然會留意他們的消息,但那股熱情退卻得很快很快,快得莫明其妙。

 不知道是甚麼事情,他們推出精選集後,便宣佈個人發展計劃,hyde和大男孩tetsu將以solo歌手身份轉戰樂壇,沉默寡言平常很低調的鼓手yukihiro好像也推出過一張大碟,至於煙摌KEN……這個嘛我就不太清楚了。

 YEAH~終於到CHEMISTRY了。

 第一次在電視看到他們,因為未聽過他們的名字,而且樣子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新人(在我印象中日本的新人都是像Johnny事務所或w-inds那類型未成年精力過盛陽光猛烈的小男孩),還以為他們是那種久久不露面作風低調的實力組合,上網查他們的資料的時候才知道他們是剛出道不久新人。CHEMISTRY是由川畑要和堂珍嘉邦組成,兩個人同是參加一個名為ASAYA的新秀選拔賽(類似N年前的華星新秀比賽),擊敗來自全日本的幾千名選手而獲得SONY公司的一紙合約。川畑要粗獷渾厚的歌聲加上堂珍細膩動人的聲線,他們各走極端但卻產生了非凡的化學作用,於是便取名為CHEMISTRY。
(我像在幫他們宣傳的官方人員……=_=)

 與其說愛CHEMISTRY,不如說是欣賞。他們的歌唱得很好,有種能感動人的力量,唱LIVE的時候表現十分出色。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原因,是他們對於夢想執著和堅持。兩個人山長水遠從老家跑到東京,和幾千個同樣執著於夢想的人在選秀會中不斷競爭,過關斬將,脫穎而出成為今天的CHEMISTRY。

  “胡思亂想的夢境
   隨意地散落
   當作玩具般的
   總是這樣的玩樂著
你說 " 太容易看清楚的明天
    令人無聊 "
   曾經是愉快而
    驕傲說著”

 2002年夏天,他們的歌,載著我,飛到遠方,尋找自己的夢想去。

********************************************************************

那些人那些歌那些事,
我的青春歲月跟著他們一起燃燒過,
即使已經遠去,
但仍隨著旋律飄盪,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腦海裏,印證著我曾經年少輕狂的生命。

(幹嘛在這邊認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