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9, 2004

煮飯仔

尋日港澳會副會大人兼食評人蔡叮瀾噹小姐和激魚小姐一時興起,居然興起到要去風雩樓外涼亭玩煮飯仔。

事緣昨日小叮和小魚收拾僑生週殘骸時,看見一瓶瓶香甜的菊蜜,便薀釀著要整美味的菊蜜雞翼,呢個奇想經他們兩個驚人的小宇宙加以發大後,到我知道時已經變成小叮親自下廚四餸一湯煮飯仔。

事前我們到處send ICQ找人來捧場,今日晨早兩位主謀還拖埋總幹大人落水一起到菜市場張羅,而我早知他們冇好帶歇,想吃這一頓的任務是要到大三元大老闆家借鑊借鍋借油。

終於等到關鍵的一刻來臨,只見小叮大廚三兩下手腳,便煮出其拿手的蜜汁雞翼,打開鍋蓋香氣四溢,未吃已經口水流。接下來是牛肉,已經預先醃好的牛肉對小叮大廚來說簡直毫無難度,不消一刻,又一道佳餚,真的恨不得快點來一碗白飯把它吞併掉。再來一度蝦仁滑蛋,蛋滑蝦仁爽口,看見已令人垂涎三尺。小叮大廚一向崇尚健康飲食,再來一道滾豆苗,清淡健康。好戲總是在後頭,兩大片成寸厚的鱈魚正擺在面前任由小叮大廚宰割,雖然中間出了點小麻煩,我們既無不锈鋼碟,又只有一堆瓦和膠製的碗,全部不能用來蒸魚,不過最後經英明的小叮大廚膽大心細豁出去用三層紙碟盛魚清蒸,最後又大功告成。

好久沒吃過一頓像樣的飯,而且還要四餸一個飯後(蘋)果(本來用來煲糖水的,不過最後借不到煲),救命~

小叮大人你真是對我太好了~~!

特別鳴謝:大三元仝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