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3

軼事兩則

或者可以說是倒霉事或麻煩事

一、
話說今日上會計的時候,我們德高望重的俞洪昭老師又再施展其拿手的冷笑話功,全班同學都笑得人仰馬翻,就連平日大多只講唔笑的俞老師也展示其少見的笑容,於是乎二十頁的講義到第二節結束前進度也只去到第五頁……不過我們已經習慣上三個小時加三十分至四十分的課。

正當進入第三節課之際,「叮叮叮叮....」,一陣電話鈴聲在我耳後響起,很明顯是和弦手機的鈴聲,清脆利落,音質極佳(喂,唔係叫你分析和弦鈴聲質素呀...)...

俞老師曾一再聲明上課要把手機關掉,手機一響麻煩自覺拿出sim卡乖乖將手機交出,手機會在會計系系辦坐一個禮拜監,以示懲戒。以往曾經不少人中招,都會自動自覺交出手機,然後又像沒事發生一樣繼續上課。

不過,今日只聞其(手機)聲而不見其人...

俞老師:「如果再沒有人交出手機,我們今天便上到這裏...」

俞老師是很堅持原則的人,做事夠「狠」,乾淨利落,以前發生的撕書事件(註:。

俞老師:「不要隨便找個人來當代罪羔羊...」

(嘩,我以前你會計同審計勁,原來仲識讀心術!)

就這樣,雖然俞老師已經以慢三拍的速度收拾行裝,但依然沒有人把手機交出來。

老師就這樣狠心地把我們丟在冷風狂吹的教室一聲不響地離開。

好戲在後頭,
正當眾人都無奈準備離去之際,一位會計系一位雄糾糾的女同學站出來再度要求同學將手機交出,言語之間暗示鈴聲從後方傳出懷疑是外系的同學所為...然後幾百隻眼從前方往後盯(小人坐在倒數第三)...

(喂喂,我沒有帶手機啦,不是我啦,不要盯著我好不好...)
然後我們都扒在桌上,要求該位同學交出手提,沒有人會看到,也沒有人會追究,我們只是想老師回來上課...

最後,還是沒有人願意交出手提,就這樣...下課了,一個期以前第一來提早下課,也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放學。

事後有雙修學生在B版上反映某同學的言論存有對外系生的偏見,覺得含冤受屈,更多人表明想補上今天的課程,以免影響成績...

就係咁,無啦啦禮拜一早上又要補課......@@

究竟老師這樣做對不對呢?老師堅守原則是不錯,不過這樣又好像剝削了學生上課的權利,沒收學生手機只是一種懲戒,以警惕學生要尊重老師及尊重其他同學安靜上課的權利,但現在又要補課又搞出那麼大的騒動...我便覺得有點搞出個大頭佛了。

Anyway,我現在在懷疑到底這是不是真是手機聲呀?或者是手錶報時訊號又或是新款有響鬧功能的電子辭典...@@

二、
文學課的老師是英語系系主任,公務繁忙上課時間基本上是遷就其本人方便,所以缺課補課是家常便飯。小人今學期不幸中招上到系主任大人的課,不幸中之大幸是今學期大人只缺課一次,而且已經找到一個大人和小人都認為是完美的補課和考試方案。但今日不知道是主任大人被雷電擊中還是有甚麼問題,居然又提出另一個時間方案,最倒霉的是大家都似乎偏愛於新方案...結果,我回家前的禮拜一,早上考文學,下午考經濟...死定了!我氣了三節課,大人說甚麼笑甚麼小人一句都聽不入耳,討厭討厭討厭!#@$!@%#!

今天...真是見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