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3

December''s MayDay

我的RealOne Player正在放著「賭神」,
「恒星的恒心」在腦袋上空間歇盤旋了幾天,
想起寒冷的十二月天,
五月天在四維堂煽動歌迷的熱情,
讓情緒推至最高溫。

而我這個對「五月天」說不上是甚麼的人,
居然也發神經費了5個小時的腳力,
排隊等進場,
跟著他們的搖滾的節拍,
和全場的狂迷狂呼吶喊。

從前在電視上奮力唱著令人感動的「彩虹」的阿信,
在萬人歌迷面前向狗狗求婚的石頭,
經常躲在jazz鼓後面極度低調靦腆的諺明,
聯考數學幾乎滿分兼上一流大學卻跑去當band友的怪獸,
還有可愛的瑪莎,
竟在離我不到50米之處,
演譯一首又一首牽動著年輕心靈的歌曲,
就連我這個「甚麼都不是」的人也被牽動著,
跟著一起叫,一起笑。
這種力量真的不可思議。

逃學、蹺課、有書唔讀,
當天他們押下了青春的賭注,
追尋自己夢想,
今天他們在一群大學的莘莘學子面前,
展示他們多年堅持的成果,
證明他們的堅持、沒有白費。

像我這種人,
唸大學……某程度上是因為根本沒甚麼可以做,
我不會作曲、不會編曲、不會膽大包天蹺課逃學、不敢冒被三二的險追夢云云,
甚麼都不太會,
比起「五月天」,
我就真的甚麼都不是了。

「五月天」,
不只是《人生海海》、《武裝》、《志明與春嬌》、《時光機》、《溫柔》,
還載著年輕心靈的夢想與希望......

記得那天,
整天下著微雨、寒風刺骨,
風雨走廊上凝視天空的一片,
卻是蔚藍色的。
曲終人散,
久不露面的閃爍繁星
映照著滿足的人羣
匆匆繼續為自己的人生趕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