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3

MY XXX CHRISTMAS~

首先要和各位版友說聲Merry Christmas~!
(喂~~~!!!有冇人呀~~!!應下我啦……………)
(呼~~一陣寒風吹過~~~~~冇人理你=_=)

台灣的聖誕,縱使工友們都替校內的樹木張燈結彩,四周店舖聖誕商品不乏,
但始終沒有在澳門時的熱鬧和氣氛,好像差點甚麼似的。

Party series
從禮拜二開始,老師們開party開個不亦樂乎,當中包括事先張揚的寫作課pizza大啃PARTY;說到PARTY,當然少不了一向愛搞事的法文老師的份兒,這個大細路比我們當學生的情緒更high,頭戴watson’s 孖辮聖誕帽,到處張羅要佈置教室,還準備了n份禮物派街坊,當然少不了應節的法文聖誕歌(猜是甚麼歌?原曲與《金雞》片頭有一首一班小朋友唱的:「oh!聖誕節啦啦啦啦..xyz...」是同一首,老師的歌喉也十分不賴喔~~);就連平時一貫古板木獨的Erick也辦了個小型party,起錯還以為他不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誰不知他不知道從那個口袋裏掏出一大堆零食和飲料,“Let’s have a mini Christmas Party!”哈哈,幫他倒開心果的時候,他還連續說了好n次THANK YOU!,原來他很愛吃開心果,好神奇啊~!

平安夜
和室友去看一齣叫《阿女麻的戀歌》的台灣紀錄片,透過阿麻口裏呢喃的老歌。記錄四代女人的戀愛和婚姻。
簡單點來說,是催淚彈一枚,有空再和大家分享。

然後跑了去SOGO,看到很可愛的Hello Kitty敲鐘,不過路上行人並不多,拍了兩張照後便到SOGO逛街,室友買到自己想要的禮物,而我也一飽眼福,沒錢買(其實是我冇計劃要買啦),用看的也不錯~!

本來打算要到市政府拍個照的,後來改變計劃到公館飽吃一頓,到街邊攤檔看衣服,就這樣閒晃了一個平安夜。

Christmas’ day
學生會辦了個小型夜市,便和室友去湊個熱鬧。um...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啦,只是平日政大方圓十里除平日上學外皆人煙稀少,聖誕佳節這樣熱鬧一下也不錯。打算打道回府之際,被一名聲稱(hey,你這是甚麼意思丫?)是「政大之聲」記者的人攔截,糊里糊塗地做了個訪問,她還介紹說有一攤位免費幫人畫聖誕咭,聽到「免費」兩個字,登時眼睛發亮,禁不住返轉頭一探究竟。那個廣告系的「攤主」送給我一張他親手畫的薑餅人聖誕咭,畫上一個可愛的雪人,好開心呀~~!張咭好可愛呀~~!他還不厭其煩地幫所有人在他預先畫好的咭上畫上可愛的雪人和收咭人的名字,還按不同人的要求寫上名字和祝頌語,好好人呀~~!
(有衝動想推他上帥哥版...雖然他並不很帥,但愛心搭救~)

boxing day
風平浪靜,只是愛弄脾氣的天氣...真受不了,昨天還穿著短袖到處跑,今天又變回一隻肥腫難分的肥粽,還有的是,繼上月26日本大爺19大壽感冒大蹺課冬眠之後,我又再一次敵不過寒流的襲擊~(傻瓜總會在這種大時大節生病的......真糟糕=_=)

今年的聖誕節,
雖然沒有到處狂歡,
但有的是平安和幸福感~~!
聖誕節,本來就是慶祝耶穌降生的日子,
帶給人們的,應該就是平安和溫暖吧~~

收到朋友仔們的聖誕咭,糖果,朱古力,
還有小豆釘從澳門打來的電話,
我很滿足了~~^^

P.S. TIM大爺在聖誕節受洗了,我想不到甚麼祝頌語,只希望你在主的懷內,生命活得更富足,更有意義。

很久沒見了,寒假回去的時候,有緣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