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3

我.是.個.笨.蛋

2003年12月29日
星期一早上十時
節目:初會補課
地點:綜合某一視聽教室

遲到(皆因要上體育課),入到課室東張西望,發現原來眾人手上都沒有講義,幹嘛今天沒有人幫忙印講義的呢?
(註:小人平日都會自己印講義,只是因為printer冇墨,所以才想混水摸魚在課室撈一份據為己有:p)
找個位子坐下...

坐我旁邊的人,跟我一樣,感冒(鼻敏感?),兩個人鬥呼吸困難。

老師看我們昏昏欲睡的樣子,照例像平時發揮其拿手的笑功,不過今日有點例外...

話說老師早年曾在北京大學當過碩士班的講師,同學們都極之用功,4小時的課,往往一拖拖六個小時,到晚上還意尤未盡找老師切磋切磋...老師說,從未教書教得如此爽~~(哈哈哈哈...)

老師問一位坐在前排的學生,「你那個xxx(是一個英語評核制度,用來到外地升學用的...不過我忘了是甚麼東東)考幾分?」
同學猶疑...「嗯...720,全班算低分的了」
其他人是750 or 760,MAX=790,差十分便是滿分。

(傻眼...)

老師說:
「台灣的學生呢,想找一個到達700分的也很難,但人家的卻至少考個720,你們英語不夠人家好,中文也不見得好到哪裏去,人家說話雄辯滔滔,你們卻一副畏縮的樣子,人家沒有足夠的老師上課,你們有老師指導,有編得好好的講義放在網頁讓你們下載下來看,你們都不願意;你們不願意唸原文書,人家卻連去買去印原文書的錢都沒有,你說你們是不是很幸福...」

(鴉雀無聲...)

「像Bill Gates說,人生是沒有寒暑假,你不要想現在唸書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你將來要找一份好的工作要過好的生活,你就得現在要好好的唸書,不要花時間在混...你們有時間辦甚麼迎新、系渡、送舊還有甚麼湯圓大會的,我不是說不允許你們參加這些活動,但你們要先顧好自己的學業自己的功課...


(初會考試,半班人唔合格...including me=_=)

「你們不要以為你們是甚麼天之驕子,去到對岸,跟他們的學生比,你們甚麼都不是,人家的求知慾比你們高好多倍,英文中文都比你們好,你憑甚麼跟人家比...

你們不要以為只要守住台灣這片天,現在已經不行,大陸的市場大好多倍,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將來有一天要在對岸發展,要隨時準備好自己...」

(無聲...)

然後老師繼續上課...

當頭棒喝...
對...真的甚麼都不是,一天到晚抱怨講義多考試多,試問我的時間都花在哪裏?上B,玩ICQ...上課,不是在閒晃,就是在打瞌睡。

其實,這個道理早就知道,只是一直不願意去面對。(壞學生)

我在想,我當初假若選擇了到大陸的那家大學(聽說也不錯)去,我現在會怎樣呢?

有點後悔...(好後悔!)

但沒有來台灣,我就不會認識到我現在的朋友。
人生真矛盾...

************************************
室友生病,我甚麼都做不到...好笨的說~~


2003年12月29日
星期一晚上八時
節目:與系主任討論文學報告
地點:Cats’ Café

約了八點,怕遲到跟朋友還氣來氣喘地跑到咖啡室,老師未到...
八點十五分,老師依然未到...
八點二十分,搖了個電話給老師...
「嘟.嘟.嘟.嘟.嘟...你的電話將轉接到留言信箱...」
我和學姐們...相對無言。
(天哪~你該不會是忘了吧?)
八點三十分,搖電話...「你的電話將轉接到留言信箱」
(抱怨聲四起~~=_=!)
如是者,等了又等...等來等去,始終等不到。
一個小時過去,無奈...還是走了。
我強調,他是系主任呀~怎麼可以這樣子?

突然覺得,我幹嘛要來唸這個系,連系主任都是這個樣子...

我忽然間覺得自己是個大笨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