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3

流言雜記(1)

身為外語系學生,叫做學過o下語言學,今日深深體會到何謂切切實實的「雞同鴨講」。

基本上,我這種「雞同鴨講」已經昇華至另一個境界,超出兩個不同國籍因講不同語言而出現的溝通問題,皆因發放與接收信息的人皆是懂中文的龍的傳人,又或者說,我的IQ與接收能力受到了一次嚴峻的考驗。

事緣今天要為我那個煩煩煩的報告進行討論,起初我還能夠大概知道大家在討論甚麼,但論O下論O下就發覺有點不對路...

(以下括弧者乃本台長當時心裏想要衝口而出的問題,但由於怕聽者會感到極度困擾,所以我選擇收聲~~)
「那我們還要XX嗎?」
(「O下!不是說好要這樣做了嗎?」這個狀況出現了好幾十次)
「我們想我們要做深入一點...深入探討」
(「我們好像連最初步的還沒做呢...~_~」)

然後又發覺我問的問題跟他們答是兩回事,我答的和他們問的也是兩回事,我便開始質疑我一向自命爆棚的IQ是否因為年紀大而逐漸退化之中...

這場討論前後擾攘了足足一個時辰,最後得出的結論...還是算了吧。

我看我要好好檢討一下我的溝通方式和接收能力,不然我這四年便要在這種狀況之下渡過~_~

*****************

還以為「哥哥」灰飛煙滅後,他便會真真正正成為人們的回憶,靈魂從此得到安息。不過,今天看到報導,某本聲名狼藉的雜誌狗仔隊,居然在垃圾叢中找到「哥哥」的遺物,並高調地刊登在報刋上,惹來大眾不滿。

唉~~這樣實在有損傳媒工作者的聲譽呀!死者矣矣,幹嘛還要去翻舊帳,難道為了刺激銷量真的值得做這種事情嗎?只怕你俾雷劈的機會會更大...

話說回來,清潔工人要多謝他們,原來世間有人比他們更敬業樂業,不單把垃圾分類,還會發揮其最發達的小宇宙,將它們變成世間上最有利用價值的垃圾...~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