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3

流言雜記(3)---明月幾時

~rewind~禮拜三的晚上

今夜月色皎潔明媚,明明不是八月十五,月光卻像用圓規畫出來般圓,嗯...毫不浪漫的比喻。晚上又剛巧上完國文課,想起<水調歌頭>,在這月色下,我不吝嗇花時間在運動場上散步...(雖則第二日仲要面臨試場上的腥風血雨...)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湖,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想當年蘇先生還可以在此等良辰美景中雅興大發寫左首繪炙人口的千古佳作,而我...居然要在這看不見月光的窗口位與語概搏鬥...咩世界?我青春有限啊!總不成每天都潛居在宿舍中
讓此等良辰悄悄在我身邊無聲無息地溜走...

身處遠方的你們又怎樣呢?像我這般無聊嗎?還是你們也正在欣賞這月光...
(或者根本看不到月光...=_=)

朋友跟我說,腦裏突然浮現出某個人的影子,便會覺得身邊的人都無論樣子或一顰一笑都會像他/她。今天終於領教過...走在宿舍門口,有個熟悉的身影在眼前擦過,縱使...她根本不可能在這裏吧!(而且我已經有要配眼鏡的危機...)

無論如何,祝待在遠方的你們都安好!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