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3

給醫護人員的信:

致各位醫護人員:

這兩個月來,非典型肺炎在全球肆虐,威脅著全球人類的健康和性命,甚至已經有不少人失去了寶貴的性命,當中不少是站在前線與病菌戰鬥的醫護人員,我在此衷心向各位殉職的醫護人員致敬。

起初,當這種病毒在大陸出現的時候,我都不以為然,還對那些製造謠言搶購白醋造成公眾恐慌的人感到不屑(哼!),我想應該還有不少人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吧。回想當初,我也實在太幼稚無知了。但又有誰想到,這小小的病菌會把(自命不凡)的人類折騰至今天這個地步?面對這種(殺人於無形的)病菌,大家都感到(十分)無助,(再加十分)怯懦,害怕這樣下去,終有一天我們只能坐以待斃。幸好,在這個時候,你們依然緊守崗位,努力去照顧、去拯救瀕危的生命,為這嚴峻的時期帶來了曙光。雖然,有幾位你們的同僚因此而犠牲了自己的性命(嗚嗚...),但是他們捨己為人的精神,卻長存在我們的心裏。(請大家敬禮!)

在段日子裏,多得你們照顧各位病者,你們不理會這病菌的難纏和可怕,仍然不辭勞苦地辛勤工作,努力嘗試找出病源,努力研製能夠根治的藥物,雖然現在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但你們的不離不棄,已給了病者最大的鼓勵和心靈慰藉。

我知道每個人總有其脆弱的一面,(當然你們也不例外,大家都是血肉之軀,誰無感情呢?)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耗,排山倒海的工作量,和時刻要面對死神的挑戰,你們所面對的壓力是不足為外人道的,亦難免會感到氣餒;看著與日俱增的死亡人數,沒有人比你們更感到沮喪。但是,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每個人都很感激、很支持你們為他們所作的一切;你們的勇敢、堅強,令我們都不敢輕易言敗。我們都知道,只要我們一放棄,病菌便會更頤指氣使,更橫行無忌,最終亦會被它們打敗。

雖然,我這個小市民能做的著實不多,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好好保護自己,免受病菌侵襲,不要為你們增添不必要的麻煩。我深信,終有一天,你們的血汗、你們的努力,是會得到最完滿的回報的。

謹此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

一個小市民上

P.S. 我知道「病菌」同「病毒」係兩樣唔同ge o野,but...因為我唔知SARS係邊樣,所以...
我見識太少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