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3

=無常=

愚人節,罕有地沒有被人整蠱(但仍然在b版上中招...哎)
但上天卻給人開了個天大的玩笑。
張國榮死了,在香港Mandarin Hotel跳樓身亡,留有遺書。
大大的震驚。
還在想是不是又有人想整蠱我(說真的,誰會這麼無聊開這樣的玩笑)。

當然,我並不贊成自殺行為,
他在娛樂圈那麼多年了,甚麼風浪都經歷過,甚麼事讓他想不開呢?
當全界的人都面對著戰火和病毒,正急著為自己的生命找出路的時候,他卻黯然輕生...
或許,他所面對的事情並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的。

但撇除道德觀,這又是一個巨星殞落。
還記得<鎗王>、<霸王別姬>和n套賀歲電影,
那個時而搞笑又時而沉鬱的哥哥。
突然...消失於人世
又一次讓人體會到生命的無常。
或許英雄與美人,都是不許人間見白頭的。
(這個比喻不貼題,不過我想不到更好的,還望高人指點)

這次事件又讓我感受到傳媒的力量。
從一段標題寫著「張x榮自殺身亡」的小段新聞,到事情得到證實的兩個小時內,互聯網上關於他自殺的消息和生平、唱片等相關連結多如恒河星數,電台電視台無不安排特備節目悼念他。

不過,我還是希望,傳媒在關注這件事的同時,
不要忘了仍在與病毒搏鬥的醫護人員和病人,
畢竟,他們是現在我們最值得關心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