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3

流言雜記(2)

期中考殺到埋身的這幾個晚上,睡覺有點問題,說不上是因為壓力大而失眠(輕鬆面對總好過滿臉愁緒───我現在的宗旨,某程度上又是自我安慰=_=),只是會無綠無故地半夜醒來,然後又再倒頭大睡zzzzZZZ
今早的情況也不例外,6點多(!)便惺忪地睜大眼。不過反正沒事做,早睡早起身體好啊!

入正題,我今天有個特別任務------到台大(順便)踏單車去!(是我硬要人借車俾我踩...)

趁著開會前的個多小時,我問阿六借了她的單車,想要在台大校園的椰林樹影下享受一下踩單車郊遊之樂。

「踩單車郊野外....^______^」(想起80年代陳年電視劇一大班寫字樓白領假日相約燒烤郊遊的景象...)

但是,事實和理想往往相差得太遠太遠...

先來便是我根本不會由台大的女宿踏出宿舍範圍之外,在宿舍外的一條小小的行人行單車行汽車徑上踩來踩去也實在有點兒那個──「同學,你可不可以不在這裏擋路呀!」...於是我又要勞煩阿六載我出圖書館外那個廣場仔踩。

算吧!雖然和我想像中的還有點距離,但也算是踏過椰林大道。

愈踩愈順後,我便膽三毛愈踩愈出,愈踩便愈走出圖書館的視線範圍之外,還以為自己好醒,會記得路如何踩回去圖書館「原車歸六」,但基於小女子好奇心作祟,見有小路便想踩進去看個究竟,結果...踩踩o下...

「o下,乜頭先呢度唔係心理系咩?做乜變o左電機系架?」
「嘩!做乜呢兩棟o野咁似樣架,邊棟先係我頭先見到o個棟呀??」
「做乜有兩條路ge,我頭先踏邊條路入o黎ga...」
「死喇!做乜呢度咁似馬路ge...椰林大道呢?做乜冇椰樹架???」
(冒汗...!!)

只不過,在找出口的一路上,迎面以來陣陣涼風(有嗎?),樹影婆裟,在這翳悶的天氣,真的蠻不錯的^___^。幾十年前如果汽車還沒那麼多的時候,人們都踏著單車在台大校園穿來插去,又是怎樣的一番景象呢?...

Finally,唔知點解又俾我搵到路踩返出圖書館,迎面而來看到滿面焦急無助的車主坐在階梯上一副無奈的樣子,看來下次想有人借車俾本小姐亂來都幾難...

No comments: